🔞🔞🔞😘
-休独倚-

冻7 海生月-05 戏鼓

鸽子精是我










海底世界是梦幻的。小果冻也没有想到过自己能在海底观赏到如此奇观,成群结队的彩色水母游过,带起了漩涡,于是487就伸手拉住他,在奇形怪状的扇贝房屋中穿梭。

“我要带你去看我们祭祀的地方!果冻你想不想看!不想也要看!”

他显得很快乐,冷漠如小果冻,在掌心冰凉的触感中也感觉到了脸红。487的手是真的好看,骨节分明,捏起来有模有棱,再加上带着海水的冷,小果冻的心脏砰砰直跳,食指按着487掌心的纹路。

……裂开。这家伙怎么做出这么自然又不自然的动作的啊。

波塞冬灯所在的塔下有一根大理石造的柱子,那是昔日古城的遗迹,被海水覆盖后成为了人鱼祭祀的天坛。柱子上刻有许多文字,487说那大部分都是人类之前刻上去的,还有一小部分是人鱼刻的。

人类刻上去的是丰功伟绩之人,人鱼刻上去的是献出自己鱼尾的人鱼。人鱼死后剥离鱼尾,投入波塞冬灯,这被视为神圣的过程,但实际上每条人鱼都要这么做,所以这根石柱上注定要刻满所有人鱼的名字——即便名字也只是487的妈妈按照中文编造的,人鱼本鱼都不一定知道自己拥有这个名字。

人鱼寿命很长,所以灯芯稀缺。好在一条鱼尾足够支撑一百年的光亮,一百年间总会有人鱼死去,所以深蓝之境的光照从未出过问题。487带小果冻观察了这根柱子,小果冻看见新刻上去的歪歪斜斜的中文名字,那应该是夫人刻上的,代表在最近刚有新的鱼尾投入灯中。

真的是“燃烧自己照亮他鱼”,小果冻第一次如此直观清晰的接触这个概念,心中难免有了钦佩之情。487摸摸柱子上的名字,感慨道:“唉,我一个也不认识,一直不回老家我都不记得小时候谁跟我一起游泳了。不过我估计这才不到二十年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快出现在这根柱子上,我寿终正寝那天估计也看不到他们出现在柱子上。”

小果冻看他一眼,打趣道:“活那么久肯定很没意思,不如老了跟我一起去公园打太极。”

“嗯嗯嗯我也是这么想的。幸好我是人类啊,不然就没有游戏没有比赛没有MVP没有炸鸡可以吃了。我想吃炸鸡,一直吃海底的树叶子我要吃吐了,果冻果冻,咱回去之后你给我买炸鸡呗,看在哥带你参观哥老家的份上。”

487带着他离开天坛,游向了四周的岩石。小果冻以为那只是围着天坛的装饰品,毕竟古代好多祭坛都是只装逼没什么卵用的大气派。但那不是,岩石上画着复杂的纹路,并不精致,但看起来却神圣极了。小果冻好奇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给我买炸鸡吗?”487勾着他的掌心不回答。

“捞仔,哪次炸鸡不是我请的,你闹什么。”小果冻好笑的捏了捏他的手,看到这捞仔笑了起来。487不笑的时候有一股子高冷禁欲的冷面帅哥气质,笑起来就像个憨憨,反差过大,极其可爱,所以小果冻喜欢看他笑起来。

487介绍岩石,他神情很得意,像是小孩子炫耀“我知道你不知道”:“这是人鱼的乐谱啦,我也看不懂,不过人鱼能看懂。能唱,也能用鼓敲出来,我喜欢戏鼓敲的,我带你去看。”

他游得很稳,小果冻猜测是因为拉着他然后这家伙其实还不太会甩尾巴,速度自然是没有其他人鱼快的,偶尔有些来布置祭坛的人鱼经过,也看不见小果冻轻纱下的双腿,只当他是人鱼,是大祭司的儿子的好朋友而已。也会有人来搭话,小果冻听不懂他们在交谈什么,只是看到487礼貌的回复每一条鱼,心里莫名其妙有一种被保护了的感觉。这感觉对他来讲还挺新鲜,用不太恰当的比喻形容一下,就像是……

就像是好大儿突然长大了一样。

小队长只有在比赛时才会表现出自己沉稳的一面,平常就是个无脑小学生,小果冻有时还会反思自己是不是惯他太狠,让这货飘飘然了。冷不丁在赛场之外的地方看到小队长认真,小果冻觉得很新鲜,很刺激,很幸福。

戏鼓的鼓面是鱼鳞做的,而且还不是一条人鱼。小果冻猜测那是很多条人鱼揪下自己的鳞片拼在了一起,色彩斑驳,环绕天坛有二十面之多。而上面的花纹也十分复杂,反正就他的肉眼来看,是看不懂的。

487介绍道:“祭祀的时候人鱼会有一个仪式,你到时候就能看到啦果冻,我也会在那里面。那个时候就会敲响戏鼓,这可不是普通的鼓,你看,这些都是人鱼的鳞片,所有符合条件的人鱼都会捐出一片,目前已经有二十三面鼓了,之后也会越来越多的。”

小果冻想摸一下鼓面,突然想到他之前摸过一把487的鱼尾,顿时下不去手,悻悻收了回来。而487却是伸手抚过了各色的鱼鳞,他的手指轻轻滑过,神色透露一种郑重而坚定的决绝,在抬头看向小果冻的时候又收敛回微笑,但是小果冻看到了。他的目光从未离开过487,因此他看到了。

487在自己的鱼尾上揪下一片鳞片,环绕小果冻游了两圈。血丝从鱼鳞上淡淡散开,小果冻猛地怔住,想去拽487的手,慌乱下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:“你……”

487让他拽,他这个时候想吻一下小果冻,但显然并不合适。于是他把鳞片按在小果冻的手心,他不是第一次给他鳞片,但小果冻并不记得第一次,这样就好,他的一些心思小果冻就不会知道,他们依旧是好朋友。

487太会耍诈了,他们之间存在信息差,他利用这点在靠近小果冻的同时让小果冻毫无所觉。就比如人类躺在人鱼的贝壳床里一定会昏睡,比如人类在接受人鱼的鳞片时会出现短暂的失忆。小果冻在深海下可视、可听,都是因为他给了他自己的鳞片。人鱼身上有三片特殊鳞片,对于普通人鱼来说,揪掉再长就好,但是487是混血,他不会再生。即便如此,他第一次揪下来交给小果冻,第二次揪下来,也是交给小果冻。

“我满足条件了果冻,这片鳞片迟早要捐的,我希望在这次祭祀前鼓上有我的鳞片。果冻,你可以帮我放上去吗?”

小果冻想,那一定是很疼的,因为487的眼睛里泛起泪花。但是他的眼睛很亮很亮,蓝色的那只跟他小果冻一样,红色的那只泛出在海底的独有的冷光。他如何拒绝呢?他无法拒绝。

鳞片接触到鼓面就自动契合,成为了众多鳞片中的一个。银蓝色鳞片泛着光泽,漂亮极了,小果冻私心觉得这面鼓因为这一片小小的鳞片才如此美丽,看呆的同时触碰了这面鼓。

然后他转头问:“是不是很疼?”

“这不是废话吗直接拔下来当然很疼啊,还流血了我靠!不过没关系哥很坚强的,果冻果冻我们回去的时候你得架着我,不然我游不动,奶奶的,487就是坚强,他太帅啦!”

小果冻不理解人鱼的习俗,所以暗暗心疼但没有干涉。他揽着487的肩膀带他回去,但是487拒绝了:“giao,还有别的地方没玩呢,怎么能回去!这路线规划的不好,我应该先带你去玩再过来这里的,哎呀但是这个事情太重要了我只想着把它完成了,不行我必须带你参观完这里,不回去不回去。”

小果冻问:“祭祀在什么时候?”

“一周后,也不是啦估计再过四五天吧,问这个做什么?”

“还早,我们明天出来也不是不行,你现在先回去歇着,听我的。”

这句话的最后三个字直击487的心脏,他有被宠到,暗戳戳开心,一别脸傲娇道:“好吧那就听你的吧果冻,谁让你是主指挥呢,哥宠你。你快扶好哥,我们回去。”


tbc.


彩蛋放了点设定,单纯试试这啥功能,可不看(●´∇`●)

评论(12)
热度(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名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