🔞🔞🔞😘
-休独倚-

冻7 海生月-01气泡

整点甜的

轻松风格的人鱼恋(?无逻辑噢只是单纯喜欢人鱼7罢了,我这奇怪的xp

甜的甜的甜的不走阴谋论,无脑甜









周围是蓝色的海水,灌进口鼻的咸腥让他失去了挣扎的力气,他甚至看到了深海的鱼,他把那当做是自己死前的错觉。怪不得他,他只能记得自己坠落的地方在海岸,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漂流到海中央去。他确信四肢已经无力,但他浮不起来,宛如捆绑铁石的尸体,沉沉坠落往没有光亮的海底。

他忽然想起来一个名字,这在他已经意识错乱的情况下可真是奇迹。他张开口,细密的气泡从他的嘴缝边冒出,宣告什么一般,海水开始灌入他的肺腔,他吊着最后一丝关于名字的执着,盯着愈来愈远的海面,痛苦道:“4……”

翻滚的海水最后打散了他的思维,他连这个名字都叫不出来了。

泛着蓝色光芒的海面也消失不见。

小果冻觉得自己身上很潮湿,这令他很不舒服,于是睡的也不安稳了。他梦里有巨大的八爪鱼裹着他的脑袋,湿哒哒的粘液粘在他头发上,他向来暴躁,扯着触手大骂出声,就感觉自己被拍了两巴掌,意识稍微浅了些,发现这只是个梦。

与此同时身上潮湿的感觉更加清晰,他垮着脸睁开眼睛,发现一条巨大的鱼尾正在不轻不重拍打自己的脸颊,有一搭没一搭,还伴随着跑调的哼唱声。他感觉这个音色很熟悉,但一时间想不起来是谁,刚想坐起来,就被嗓子里咸腥的气味搞的一阵恶心,偏头呕了两下,只呕出一滩水。

“你醒了果冻!吓死我了我以为你真被淹死了,你淹死了以后比赛怎么办,幻贺一定会哭死的啊啊啊还好你醒了!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很难受什么的?淹傻了没?”一只胳膊伸过来,扶住了小果冻的肩膀。

小果冻一顿,瞬间意识到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。他僵硬地抬头,看到一张英俊帅气的脸,平日里嚣张的锡纸烫漂浮在海水里,水面下光有些暗了,他只能看到这个人高挺的鼻梁上的高光,还有一双晦暗不明的赤蓝瞳。

以及身后缓缓摆动的巨大鱼尾,连接在他的下半身——那原本应该是两条腿。

小果冻还以为自己没睡醒,不然无法解释一周前还跟他说要回老家的双排队友、拖着行李箱用两条腿走路去机场的487、甚至走之前还使坏踹了幻贺一脚的长腿的人,为什么会有一条鱼的尾巴。

小果冻躺回去,决定醒来。487吱喳乱叫:“果冻!果冻你怎么了!你不会真的傻了吧!完蛋了我去哪里再找一个指挥过来啊,你不能有事啊果冻,你没了战队怎么办!”

小果冻面无表情道:“我死了,勿cue。”

487戳他的脸:“我知道了,你是被我吓到了对不对?啊呀那怎么能怪我呢?我自己游的好好的,刚学会神龙摆尾还在练习,你突然那么大一个人沉下来,我能见死不救嘛,那必不能啊!我不吃人的果冻,你别怕,只是条尾巴而已。”

小果冻发现这确实不是梦,妥协了。487当不粘锅已久,说话有理有据,小果冻从不会拆他台。这次除外,他在487的尾巴上抠了抠,脱口而出:“卧槽真的是真的!”

487不满道:“我还会骗你不成啊。你怎么到这里来的,这里可不是两条腿的人类能轻易进来的,难道你也是人鱼?不对啊,你要是人鱼还会被淹死?”

小果冻反问:“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这里真的是海里吗?你其实是人鱼?腿怎么来的?眼睛又是怎么回事?”

他看到自己身边有一层泡泡的膜,膜外是海水,膜内是空气,可以让他呼吸。而海里不采光,他看不清楚周围的环境,只能看到487围着他游,银蓝色的鱼尾搅动海水,卷起一串又一串气泡,鳞片都美丽动人极了。

他看呆了,而487摆动着尾巴漂浮在他身前,一个一个回答:“我说了啊我要回老家,不然我请一个月假干什么,飞机从国家这头飞到那头也就几个小时吧。这里已经是海底了,果冻你现在是不是除了我什么都看不清了啊,人类的眼睛是无法看清楚海底的景象的,因为没有光嘛。我是人鱼和人的混血!到陆地上就有腿了,问题不大问题不大,眼睛也是因为到海底了,为了看清东西所以有一只人鱼的红色眼睛,很正常很正常。”

他一如既往语速很快,小果冻习惯了他的说话风格,却还是因为他一字一句回答了自己的所有问题而感到心脏猛跳一下。他不再多问什么,抬头看不见海面的粼光,也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坠进海里,搭档跟自己不是同一品种这件事也没有让他过多诧异。

老实说……他很早之前就觉得487指不定不是人,只不过那个时候想的是“他不会是个精灵吧”这样奇妙的东西——彼时他刚玩过某款精灵大陆端游,对里面白皮银发的精灵产生了极大好感。

不过小果冻还没有失心疯,他依旧觉得不现实,于是看487的眼神也变得奇怪。而后者看他不说话,很热心的继续解释:“果冻,你现在暂时回不去,人鱼住在深蓝之境里,但是只有十年一次的祭祀时才会开放入口,让在外的人鱼回家。我回来也是因为这个。现在还在祭祀中,结束之后会再次开放,那个时候我们一起回陆地吧!接下来半个月我保护你。”

小果冻心想:我果然还是无法接受我生活的世界设定突然被改变。

他问:“什么玩意儿??”

“就是祭祀!人鱼都要回来的,我本来不用,不过我妈非要我回来。唉,我妈是大祭司,我也理应回来看她做法,不过我是人类啊!我不信这玩意儿的!果冻你能想象吗,所有人鱼围绕一根柱子游!游半个小时!我现在游十分钟都累死了,我恨不得长出腿来。”

小果冻觉得自己必须找一个切入点仔细问了,不然就487这种“难道你不懂吗”的回答,就算是祭祀过了他都不一定能搞懂人鱼的体系。

他思维很强,先问了深蓝之境的管理制度,又问了这里的语言体系,最后问了社会风俗。487了解也不是很多,但都很认真的解释了。

管理上,十种颜色尾巴的人鱼掌管最高权利,他家银蓝色的尾巴就是其中一支。语言完全不通。小果冻还设想会不会是不同海域说不同的语言,中文外语什么的,世界文化大同。结果487很认真的嘲笑了他:“大哥,物种都不一样你还指望说中文呐?人鱼交流都靠声波的,频率高的一批,人类听不见,只会觉得吵。”

而487是混血,又生活在陆地上,会说人话十分合理。小果冻原来如此地点了点头。

至于社会风俗,487说他不了解,但他知道人鱼很排外。但是这种排外又很有意思。他们不喜欢人类,却可以接受混血,只要身体里流淌着人鱼的血液,他们都视如己出。487表示,虽然老爹在这里不受欢迎,但自己还是很招人喜欢的。毕竟人鱼加起来刚刚总数破千,相互之间都宝贝的不得了。

小果冻道:“稀有品种?”

487拍拍胸脯:“非常稀有。”

他穿着一件很奇怪的衣服,淡蓝色的鳞片串成了网状,绕在他的上半身。小果冻一开始没注意到,还以为是变人鱼后长出了鳞片,现在发现原来是件衣服。文化贫瘠如小果冻,认识到这个事实之后也只能默默卧槽,不自觉多看了几眼。

嗯……露腰,很性感。

事实如此。487的腰线很消瘦,但精致,是看一眼就想摸一手那种。小果冻不想对兄弟犯病,轻咳两下故作正经问道:“那我们现在应该去哪儿?”

“当然是回我老家,那里可漂亮了!放心放心我老妈很喜欢人,不然也不会找我爸当对象。”487游到后面拿出一件网纱,当着小果冻的面缠在了腰身上,“我游的不好,咱走慢点,在灯灭之前赶回去就行啦。诶呦卧槽这破衣服我真是麻了呀,本来就游不动还非要穿这个,醉了呀。”

小果冻被带偏思维,好奇道:“不穿会怎么样?”

487想了想,回答:“就好像人走在路上不穿裤子,裤衩子都不穿那种。就是果奔!会被人鱼守卫叉出去关起来的。我giao,我实在无法理解一条尾巴有什么不能看的,鱼不都有吗,也没见鱼穿衣服啊!”

那确实。小果冻也是人,所以他也不理解这么个风俗。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,黑色的短袖湿透透的,裤子也黏在腿上,他睡梦中就感觉很不舒服,现在也是。他摸了摸口袋,发现手机钱包不翼而飞,与此同时回复碎碎念的487:“那你刚刚在我面前岂不是在耍流氓?”

487震怒:“你还摸了一把呢!你才是耍流氓吧!果冻你竟然是这种人!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们先去你家吧。”


tbc.

评论(9)
热度(13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名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