🔞🔞🔞😘
-休独倚-

雷安 陨环高歌11










雷狮不爽,也很乐于承认自己不爽,所以他并没有取水和食物,而是回到小屋先让机器人给自己做了一份早餐。这个时候已经临近早晨,他作息及其规律。一夜未眠让他很暴躁,而暴躁话都懒得说几句,他就只觉得饿。按理来讲,他理应打一针营养剂然后继续跟冒充他的海盗周旋,因为目前跟他们接触最多的是安迷修,反而雷狮什么也不清楚,这使他处于被动。但是他一想到安迷修也让他回来跑腿,他就不爽。

所以他破罐子破摔,打算吃一顿丰盛的早餐。一想到饿肚子的安迷修和现在将要美滋滋吃饭的自己,他心情就愉悦起来。紧接着他面对早餐丰盛的培根芝士面包牛奶陷入沉默——他吃习惯安迷修的三餐,现在早餐只能接受白粥和青菜,让他早上吃肉就跟让佩利不吃肉一样离谱。

他再次不爽起来。

他把牛奶喝了,收到了卡米尔的通讯。接通后,卡米尔严肃的脸就被投影在了空中,与之相反的是雷狮刚生吃完小孩的不爽表情。

卡米尔顿了一下,选择不问,汇报道:“拦截了安迷修发出去的一条消息,与大哥你有关,也许他已经发现了端倪。”

他把安迷修发给赞德的消息投给雷狮看,雷狮本来就不爽,听到安迷修的名字后更加不爽,没好气地瞥了两眼,也没仔细看,随手一挥:“他能知道什么,那个蠢货……我操?”

雷狮拉近屏幕,面对这条匪夷所思的消息,他一瞬间没反应过来,顺口读了出来:“雷狮你个傻逼,在下很烦你。?什么鬼,他给赞德发这个?”

“确实是给赞德,但是我觉得他本意不是。所以我拦截了,我想,他大概已经知道大哥你在耍他,大哥,你现在很危险。”卡米尔语气严肃,配上紧皱的眉头,雷狮都不自觉严肃起来,“我现在派人过去支援你,大哥。”

雷狮拒绝:“不必,目前的局面还在我掌控中,贸然行动会引起联邦躁动,造成提前对峙的局面,更容易被埋伏。计划还在一个月后,我会处理我这边的事情。”

卡米尔:“……我不明白。这并不是最优解,这是一步险棋。大哥,你不是会这么考虑的人。”

确实不会这么考虑。雷狮不追求稳妥,但也考虑性价比,他独自面对安迷修和独眼海盗团完全就是拿命在赌,而且卡米尔总觉得,安迷修的威胁要比独眼海盗团的粒子炮要大,他几乎完全想要除掉安迷修以绝后患。只是雷狮不想,雷狮的所有决策都在保安迷修,那几乎使卡米尔觉得荒唐——他大哥把自己置于危险境地,只是为了防止派来支援的海盗杀死安迷修。

卡米尔手指都紧绷起来,雷狮看不见,而雷狮看见的地方,他的面部依旧是眉头紧皱,仿佛只是担心而已,而并不是莫名其妙的恐惧。他仿佛又回到一年前那个静谧的夜晚,雷狮与他挥手告别,登上飞船离开基地前往第三星系,那里有他们将要建立的第二据点。然而路上遇袭,雷狮单枪匹马利用羚角号摧毁联邦五艘重舰,被密集的粒子炮点炸毁船身。他在驾驶室联系了卡米尔,卡米尔接通通讯的一瞬间差点昏过去。

雷狮身上都是血,他的外骨骼好像刚从血池里捞出来,卡米尔清楚那是雷狮的血。而雷狮说话都不带喘,平静而冷漠。他说:“我会跳出船舱,二十四小时后在我目前的坐标打捞我,应该不会飘太远。现在不要来,除了羚角号,其他装备无法抗衡粒子炮。”

卡米尔双目充血,一字一顿:“是否确认可以存活?”

雷狮没有立即回答他。联邦那次派了八艘重舰,还有三艘正在发射粒子炮。残喘的羚角号艰难的闪避、回击,卡米尔知道,雷狮也不清楚自己能不能活下来。但只是顿了顿,雷狮就露出一个笑,嚣张道:“我不会死的,在送他们下地狱前,我都不会死的。”

通讯切断,静谧归来。卡米尔忘记自己如何熬过二十四小时,但他打捞起雷狮时,八艘重舰解体七艘,剩下一艘逃之夭夭。雷狮生命体征低至零。但他活了下来,即便如此,那也成为了卡米尔的噩梦。

不要兵行险招啊,大哥。

然而雷狮虚空摸了摸卡米尔的头,这是他回想起独眼揉那个未成年的样子。雷狮是个没良心的,他知道卡米尔在恐惧,也知道为什么恐惧,但这都不会影响他做的决定,谁都不会成为他的绊脚石,他也不会成为卡米尔的绊脚石。他尽力让自己温柔起来,平静地解释:“安迷修是不会对我出手的,我只是将海盗的利益最大化,在保证我安全和你们收益的前提下制定我在这边的走向。卡米尔,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上位者,而我会活到见证那天,我不会轻易让自己去死,而你也一定不要畏惧我的死亡,没有谁会永远活着,即便是你我。”

卡米尔抿紧嘴唇。过了很久,他才缓慢道:“大哥,我无条件支持你的所有决定,只是,请大哥把自己的安危放在第一位,我们可以甩下海盗,可以放弃执政权,只有大哥你绝对不可以出事。”

雷狮心想这孩子怎么这么执着,但是他知道卡米尔松口了,也不会选择干涉他这边的事情。于是雷狮很爽快的答应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挂了卡米尔的通讯,雷狮开始思考安迷修给赞德发的信息。结果很明显,安迷修发现雷狮一开始就知道他的身份与目的,然后发给赞德一条骂他的消息,但是安迷修应该也知道这些消息都会经过雷狮的眼,所以实际上这消息就是给他看的,而雷狮也确实看到了。

安迷修在自爆。那就是遇到危险了。雷狮叼起面包,边嚼边想,如果现在安迷修遇到危险,那他就得迅速解决独眼才行,不然独眼的下一个目标一定是他。安迷修的身手雷狮没见过,但是菲利斯教出来的徒弟应该不会太差,差了这老东西就不会收为徒弟了。那么,可以制住安迷修,又没有动用粒子炮的动静,也就是说,独眼还有其他东西做底牌,他猜测应该是影响精神力的东西。

雷狮摸了摸耳垂,不屑吐槽:“还宝贝呢,害死你个蠢货。”

他起身前往地下,来到昨天他扫过一眼的飞船前。那是曾经破碎的羚角号,本来已经报废了,卡米尔把它安置在这里留作纪念,但现在它船身锃亮,暗紫色的光流转,雷狮不自觉欣喜起来,启动了舱门。

……雷狮是不会放弃羚角号的,这是他记忆中的玩具模型。所以他最开始发现安迷修的飞船系统如此坚固后,就选择了拆卸下来为自己所用。安迷修不知道这件事,因为在那之后,陨石就将安迷修曾经的坠落点摧毁。而现在羚角号焕然一新,雷狮心里由衷感谢安迷修,久违的再一次坐到驾驶座上。

他一夜未眠,现在很累。怎么说,雷狮不觉得以前的自己这么虚,只认为是长久的规律作息导致现在不适应,重新启动飞船的喜悦让他完全无视自己此刻的疲劳,直到他输入指令后起身准备离开,才发现一阵头晕,且对他影响之大,完全无法忽视。

雷狮深深喘了口气,重新跌回椅子上,放任意识沉眠下去。他意识消失前听到终端响了一声,想必是卡米尔或者安迷修在联系他,眼前漂浮的星轨图和坐标图让他意识恍惚混乱,他意识到自己坐在飞船里,又马上失去了这份意识。

死亡到来的前一刹那,安迷修不住吐槽,不是说好了联邦的敌人就是朋友吗,不是说了不会伤害我们吗,海盗果然都是骗子,就跟……就跟雷狮一样。

那那时候说是朋友是怎么回事啊,虚情假意的试探真的有意思吗?海盗恶劣的玩笑你当真了啊安迷修,真是蠢啊,雷狮也觉得你蠢吧?

他想到雷狮对他坦明身份那天,雷狮很认真地告诉他“你又不是我的敌人”,安迷修承认他当时是悸动了一刹的,但现在仿佛都是笑话一样。他们一开始就在相互欺骗,毫无信任可言,并且还是致死的敌人。

安迷修没有理由怪雷狮,因为他也同样在戏耍雷狮般偷偷行动。他想,死前想这些可真是不美好,为什么我的走马灯都是雷狮啊?

三秒,十秒,二十秒。无事发生,安迷修猛的睁开眼,就发现他的脑袋上方横着一只胳膊,那只胳膊他再熟悉不过,分明就是他与之对峙了数月的雷狮小屋里的巡逻机器人!刀劈砍在铁的胳膊上,只浅浅留下一道划痕,而巡逻机器人原本红色的眼睛亮出血般,冷漠地注视着倒在地上的他。

而独眼的表情就变得十分惊恐,他不敢轻易抽刀,也不敢直接撒手就跑。他直接观察来看,他是打不过这坨铁皮的,更别说他还得顾及一个未成年。于是气氛一下子僵住,安迷修一头雾水。

“等候指令——”机器人不带感情的机械音发出,它的眼睛闪烁几下,忽然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打开自己的胸膛,从中取出一个巴掌大小的黑色方块。安迷修一眼就认出那是屏蔽器,本应该在雷狮身上的屏蔽器,于是他了然,这机器人就是雷狮派来的,他料到独眼会突然发难,早就做好了一个人落单被针对的准备。

巡逻机器人打开屏蔽器,于是原本压的安迷修起不来的精神攻击就荡然无存。但他还是缓了很久,才从地面上挣扎着爬起来,平静的看向还在与机器人胳膊斗智斗勇的独眼老大。

男生瑟缩地抓住了独眼的胳膊。独眼低头看他,终于把心一横,甩开男生,愤怒地跳起来拿刀劈向安迷修。安迷修并不能理解这么做的用意,按理来讲这样做并不会得到任何收益,反倒会被——会被巡逻机器人扇飞出去。

他看到远处的海盗成员端起了枪,迅速包围住被扇飞落在身边的老大,警惕地盯着安迷修和他身边的机器人。然后安迷修听到独眼大喊:“击杀他!”

安迷修迅速躲在了机器人身后,从口袋里摸出武器棒。他其实是喜欢用双剑的,冷兵器在星际战争中并不讨好,但是他从没想过要换。现在只有一根武器棒,他就只有一把剑,单剑的安迷修的战斗力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他发现竟然必须要雷狮的安排来破局,于是他不由自主笑了一下,笑完才发现自己如此荒谬。弹药声响起,无一例外全部打在机器人身上,安迷修知道这种机器人维修很快,但面对噼里啪啦的炸裂声还是头皮发麻。他将武器棒变成一柄冷色剑,双手握住给自己打气,在对方换弹夹的一瞬间闪了出去。

只要他能闪出去,就是赢了一大半了。

安迷修机动性极强,只要近身就无人是他的对手,即便是赞德跟他交锋,也不一定会得到好处。在如此密集的枪口下,他想要杀出去极其艰难,但他身经百战——虽然大半都是被师父摁在后方,但他会处理这种火力压制的情况。

在海盗将弹药填充好的一瞬间,安迷修宛如影子般闪到独眼身后。独眼提刀后劈,然而安迷修快他一步,在他抬手前横劈出自己手中的剑。双剑当单剑使用并不舒服,好在他作战能力极强,迅速适应了手上的力道,并且转换方向,在接触独眼手中刀刃的一刹那将独眼的力道推了回去,两把冷兵器一下子全部架在后者脖子上,已经紧贴他脖颈上的绷带。

独眼愣在原地,其他海盗也都用枪口对准了安迷修,但是都不敢有其他动作。巡逻机器人一步一停顿地来到了安迷修身边,站在他身后好似一尊铁皮雕塑。安迷修对现在的局面并不满意,最开始被他反驳的雷狮的提议也再次蹦出来,令他不禁叹了口气。如果这伙海盗没有动杀心,他会看在有一个孩子的份上坚持非暴力处理。而现在,巡逻机器人出动,雷狮必然知道真实情况,他就是想拦,也得防着雷狮连着他一起剿灭。

毕竟他刚刚自爆过了。

他现在有很多话想问雷狮,但不知道雷狮会不会回答他。他觉得会,所以他现在想见到雷狮。他面对着独眼老大,独眼的冷汗都浸透了绷带,伤口裂开,混着血一起透出来。安迷修顿了顿,缓声道:“在下无意与你们为敌,也不会将你们的行踪透露出去,你们不需要如此防备。”

独眼冷声道:“谁知道你会不会给联邦通风报信?”

安迷修哑然:“看来一些事情你们说的都是实话。能否告诉在下为什么你们这么痛恨联邦?在我看来,他们并没有干过丧尽天良的事。”

独眼的血色仿佛一瞬间被抽干了,他颤抖的说不出话来,几乎要讲安迷修盯个对穿。安迷修并不畏惧这样的眼神,平静而审视的回望他,他的气质与身手无论如何都不会是个连枪都不会用的废柴。独眼知道是自己被摆了一道,哑着嗓子回答:“……没有干过?他们可是毁了我们的故乡,导致我们被迫流浪。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带着一个孩子当海盗?因为他的家人,他的胞姐,全部死在了联邦手里!”

安迷修脑子一声炸响,理智却使他问:“你的故乡是哪里?你是谁?”

“玳瑁星!三个月前被屠杀殆尽的玳瑁星!我是玳瑁星的大祭司!你还不知道吧!?联邦打着联合的旗号,强行占用我们的资源,村长和大家一致拒绝,却遭到了屠杀!”独眼唇都在抖,他情绪太激动,没注意到安迷修也在抖,“我们本来就生活在二十八星系已久,凭什么他们说要我们的星球就要我们的星球,他们让我们退让我们就得退让?他,埃米,他还未成年,但他死了所有亲人!”

名为埃米的少年低着头不说话,他的沉默让安迷修理智全无。他拿不稳剑,于是剑掉落在地恢复成了武器棒,他无法相信这个消息,于是迫切地打开通讯器想要联系赞德。独眼却眼神一凛,飞速后撤,枪声再次响了起来,安迷修连愣神的时间都没有,就感觉一直在身侧的巡逻机器人将他护在了身后。

机器人的身体在响,安迷修的脑子也在响。会不会是他在骗我呢?别傻了,他说的是真的。安迷修几个小时之内受到两次巨大冲击,有些站不稳了,明明屏蔽器就在手心里,他却觉得精神被压迫的紧,难受极了。联邦是师父选择信任的联邦,是他长大的地方,丑陋的恶被撕扯开来,他一时间无法面对。

“联邦的走狗我一个都不会放过。”独眼冷冷道,“既然你为它辩解,那你就去死。”



tbc.

评论(5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名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